河北省统计局

历史资料>统计开放日>第二届

省局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9-11 16:02:16      来源: 网管办

 


  在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省局成功举办了“中国统计开放日”媒体座谈会。9月19日,省局以开放的姿态邀请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和河北日报等13家中央驻冀及省内主要媒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记者走进统计局、了解统计工作,并与省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洪波致辞,对新闻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媒体长期以来给予统计部门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郭洪波表示,统计工作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需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媒体是统计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桥梁。办好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宣传普及统计知识,展示河北统计工作成效,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和规范统一,宣传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需要得到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深化合作,为河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杨景祥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统计“四大工程”建设、为领导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服务等当前统计改革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要活动安排、统计新闻宣传发布情况及改进意向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共同搞好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改进加强统计新闻宣传工作,继续深化合作、加强沟通和舆论引导提出了希望。
  在互动交流环节,媒体代表畅所欲言,对统计局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及与媒体长期以来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给予肯定和好评,希望多搞一些统计宣传活动,这对推进统计公开透明,尊重公众知情权非常必要。他们还从媒体需求角度,就提高统计新闻内容的针对性、发布的时效性,树立统计数据权威性,加强统计数据解读与深度分析,开展统计知识普及、统计执法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媒体座谈会内容丰富、紧凑高效,圆满成功,为争取新闻媒体配合搞好“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将全省第二届活动推向高潮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