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统计局

历史资料>统计开放日>第二届

河北统计系统举办走向规范统一的中国统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3-9-11 15:49:09      来源: 网管办

 



  9月20日是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是“走向规范统一的中国统计”。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统计规范统一、改革创新和公开透明,展现河北统计工作的推进情况、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统计的核心价值和河北统计人的精神风貌,河北省统计局、石家庄市统计局和裕华区统计局联合在世纪公园广场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

  20日上午10点,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副局长杨景祥、纪检监察专员支树槐等局领导率领办公室、机关党委、综合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亲临广场为群众解疑释惑。新颖大气的统计宣传展牌、身披“走向规范统一的中国统计”红色授带的工作人员很快吸引了过往群众。他们有的仔细阅读展牌内容,有的咨询、交流感兴趣的问题。针对工资收入、价格问题、cpi指数等等群众关注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均给予了热情解答,直到每一名咨询者满意为止。

  在活动现场,省统计局局长郭洪波接受了河北日报和河北电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向记者介绍了开展“世界统计日”和“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的有关背景、内容和安排,介绍了当前统计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重点工作。郭洪波指出,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统计时代”。从gdp到cpi,从粮食总产量到工资收入,统计已融入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时刻都能够触摸统计、感受统计、运用统计,可以说,统计正在用一只无形的手影响着我们、改变着社会。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大力宣传统计,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工作。同时,也真诚希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全省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宣传活动,是省统计局宣传世界统计日和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搞好这次活动,省统计局对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在活动现场,搭建了拱门,设置了咨询服务台,陈列了大型彩色宣传展牌,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河北统计系统在“创先争优”、统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普及统计知识,印制了精美的宣传册,解读统计指标含义和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向社会群众发放了《统计法》、《河北省政府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图》、《统计指标及经济术语解读》等统计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宣传资料,对提高宣传效果,增强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