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统计局

历史资料>统计开放日>第一届

省局“统计和您在一起”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3-9-11 15:16:02      来源: 网管办

  为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进统计,广泛听取对统计工作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加强工作,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省局在920日——首个中国统计开放日,邀请省内高等院校、企业、机关、新闻媒体,以及社会群众等20名代表走进省局机关,了解统计工作,感受统计工作。省局局长郭洪波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统计和您在一起”为主题,与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景祥副局长主持了座谈。

 

  郭洪波首先介绍了“世界统计日”和“中国统计开放日”的背景、省局机构设置和队伍、管理体制、主要职能,以及重大普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以贯彻“两办”《意见》,解决制约统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落实“三个提高”为主线,就统计队伍和素质建设、数据质量、统计改革、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服务和统计管理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来的采取的重点举措和有效做法。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有的谈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有的讲述多年从事统计工作的体会和感想,还有的对统计公开透明和统计更好地服务社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张举钢说:“把人民群众所关心的变成统计工作所关注的”。财达证券分析师李花素说:“统计局好象是‘明星单位’,数据是路标,决定着决策方向。”省人行的王治洪说:“政府统计部门应加强对行业(部门)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代表们还对加大统计评价力度,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加大基层统计培训,加强统计指标数据解读等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意见。省局局领导和局机关主要单位负责同志与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座谈气氛热烈、活跃而融洽。


 


  座谈结束后,社会各界代表还兴致勃勃地来到省局12340电话访问室,贴近统计生产一线,感受统计工作环境,零距离观摩了正在开展的“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状况与需求调查”工作,实地监听电访员调查访问过程。

 

  “统计和您在一起”座谈会是省局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和世界统计日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