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付竹楼

时间:2017-12-24 9:35:55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付竹楼,男,19763月出生于河北省海兴县,1999年毕业于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现为河北北方学院)种子繁育与推广专业,全日制大专学历,2009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进入海兴县统计局,现任办公室主任兼综合统计股股长,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默默耕耘了整整十八个春秋,为海兴统计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通过电视、报刊和书籍自学相结合。通过系统学习,记笔记、写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灵魂得到了洗礼,提高了党性修养,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二是强化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为了提高自己的统计业务能力,通过认真地学习,2007年取得了统计师资格。坚持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归纳,学以致用,不断完善自己的统计知识体系。在不断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形势下,国家统计制度和方针处在不断改革和探索中,为适应新形势,我清楚认识到:要与时俱进,就要不断地从书本上、媒体中、同行间学习先进的知识和经验,及时更新自己的统计知识,更好地完成统计工作。通过学习,自身思想觉悟和个人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为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

 

  二、扎实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我是在综合股工作,统计局的综合股是对外的窗口,要为党政领导及时准确的提供统计数据及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服务。

 

  1、切实增强统计服务的及时性。及时性是对统计服务的首要要求,统计服务特别是为领导服务,是不分白天晚上节假日的,每一次我们都做到了及时服务,随叫随到,有时晚上八九点钟县领导急需统计资料或需要核实领导讲话中的数据,都及时到办公室进行加班,圆满完成了任务。

 

  2、进一步树立了统计服务无小事的观念。不论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两个办公室和领导的秘书,还是社会公众,统计服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两次服务不到位,都会造成很不好的后果,将会影响统计局的声誉,甚至影响到重大决策。无论是本局提供的统计数据还是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我都一一核实确认无误后才能提供。

 

  3、进一步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工作。在全局各专业科室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对县委、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统计咨询服务工作,解答了各方面对统计数字的询问。这些材料,多数情况下要得急,数据量大,但都要从大局出发,主动、积极、准确地给予提供。

 

  我在担任综合及GDP核算工作的同时,在大型普查年度时,还担任数据处理工作。在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时,工作尤其繁忙,从部门数据的整理、导入、合并到核查底册的生成,再到正式普查时服务器及PC机的维护、普查程序的安装、升级,工作繁琐且繁重。我县二经普的工作得到了国家检查组的认可与表扬,县局被评为国家级先进集体,我个人获得省级先进个人。

 

  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增强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把做好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的过程、履行党员义务的过程和体现工作价值的过程。二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对待工作,自觉做到无事不用心、无事不精心,力争让领导满意、同志们满意、自己也满意,在日常工作中团结和关心同志,对年轻同志一直关心照顾,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给他们,帮助他们成长早日融入到统计工作中来。牢记领导的信任和安排,处处以大局为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由于勤奋、务实、奉献精神,在我身后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2002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省级先进个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国家级先进个人、20042008年市级统计系统先进个人、20092012年市级统计系统先进个人、2012年全国投入产出调查省级先进个人、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2014年被授予全省统计系统“文明职工”荣誉称号、20122016年连续五年获得县政府嘉奖奖励,其中2014年度获得县政府记三等功奖励。

 

  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他人

 

  由于我在计算机方面了解的比较多,其他同志在微机录入、备份及传送报表时,有不懂的问题,我都能热情、耐心地给予帮助。

 

  今后我要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海兴县的统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