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纪念奖人员

冯俊艳

时间:2017-12-24 9:38:13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冯俊艳,女,19786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先人清苑区统计局办公室主任。

 

  201110月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领导决策上求突破,在发挥协调功能上作文章,在开展常规工作上求质量,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在思想学习方面,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党性修养常抓不止

 

  始终坚持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理论学习中坚持两个结合。一是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另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坚持读书看报,坚持做好读书笔记。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工作,解决思想上、工作上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地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使学习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工作。

 

  二、在工作方面,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立足服务突出重点

 

  作为办公室主任,始终坚持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立足两个服务,狠抓三个重点工作。一方面立足于为局领导班子服务,发挥办公室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各位局长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另一方面立足于为全局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各处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三项重点工作是:

 

  (一)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做好办公室的工作,关键在人。一个团结、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保证和基础。她从强化学习、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办公室自身队伍建设。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使日常工作目标化,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

 

  (二)以科学严谨为原则,积极服务领导决策。从201210月份开始接管综合核算工作,并兼任办公室主任。一是加大了统计咨询服务的力度,强化了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了统计服务的准确性、实效性、超前性、经常性和多样性,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服务达100多次。二是每月搜集整理主要经济指标,包括全区的、分乡镇及保定市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连同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印制成册。发送区级各领导、乡镇党委书记、承担考核指标的区直部门。

 

  (三)以全局工作高效运转为目标,充分发挥协调功能。

 

  在全面完成各项调查任务的基础上,利用统计调查成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统计分析材料达50余篇,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较好地发挥了统计参谋作用。完成了2012年至2016《统计公报》的编印和年鉴的搜集整理工作,公报和年鉴收录了清苑区社会和经济等统计数据,真实地记载了清苑区几年来社会、经济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展现了全区人民的最终劳动成果。

 

  三、在廉政和作风方面,立党为公不谋私利,以身作则以诚待人

 

  在工作中,从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注意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风、党纪,自觉地用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规范自己,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在工作作风方面,坚持原则第一,坚持责任至上。以完成工作为己任,以身作则,以己正人,工作踏踏实实、认真负责,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