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河北省首届“最美统计人”称号人员

马权华

时间:2017-12-24 9:42:31 信息来源:河北省统计局

  

  

  马权华同志,男,1970年出生于河北省滦县,1999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在滦县计划委员会参加工作,自2002年开始进入统计局从事统计工作,曾任县计划委员会科员、办公室副主任,县计划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城市经济调查队队长,统计局城调队队长等职务,现任滦县统计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多年来,该同志15次荣获县委县政府的嘉奖、记三等功,先后获得河北省统计系统文明职工、第二次农业普查全国先进个人、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投入产出调查省级先进个人、全市统计宣传先进工作者、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文明行业优质服务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信息工作者等一项又一项殊荣。

 

  他,热爱统计工作、忠诚统计事业。在连续十几年的统计工作中,他一直热爱统计事业,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到统计工作之中,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遇到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他经常自愿加班加点,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为了提高工作质量和突出统计工作,他总是无私奉献,而又无怨无悔,模范的践行着统计核心价值观。他的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干工作不分里分外,为统计工作、统计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精通统计业务、工作实绩突出。一是钻研业务提高素质。在连续十几年的统计工作中,他坚持学习统计理论知识,对分管统计业务学深吃透,对不分管的业务也坚持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具有较高的统计业务素质和丰富的统计工作经验。他积极参与统计改革,立足本职,勇于创新,亲自动手撰写多篇关于统计工作的调研文章,为滦县统计工作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做出了突出成绩。二是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任务。按照局党组的分工,他分管综合、核算、民营经济、投资、建筑业、房地产、规上工业、能源等十几个专业统计,可谓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他对待各项工作总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带领分管股室同志,认真履行职责,身先士卒深入镇、街、园区和四上企业、项目一线,克服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少、业务量大、涉及面广的困难,充分发挥每一位专业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各上级部门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荣获多项上级表彰。三是发挥数据优势,强化统计服务。他坚持充分发挥统计信息资源优势,围绕党政领导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进度分析和专题分析,编写《统计专报》,为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数据服务,为各级领导准确把握经济走势、进行宏观调控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依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广泛重视和好评。

 

  他,坚持统计原则、提高数据质量。坚持从规范统计规程入手,从月报、季报、年报等常规统计工作抓起,在采集、整理、汇总、传输等统计数据生产各个环节上,指导各镇建立健全岗位责任、例会、报告、培训、档案、考核评比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指导各企事业单位设置了原始统计记录,抓工作流程规范,抓操作严谨细致,确保数出有据,推动全县统计行为达到按时、保质、合乎程序的标准,提高了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及时性和统计工作的权威性,为推进统计三个提高和统计中心任务做出突出贡献。对于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和上级安排的各种调查,他总是积极参与,主动帮助协调,不遗余力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他,顾全工作大局、心系统计事业。他时刻牢记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时刻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统计事业的发展,为统计事业的明天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无怨无悔。他经常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能够自觉维护统计事业大局。干工作做事情,总是放眼全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拘泥于分管工作这一亩三分地,而是从统计工作全局出发考虑问题、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参加了1次农业普查、2次经济普查、1次人口普查及多次各种单项调查,并分别获得了国家级先进个人、省级先进个人等荣誉,得到上级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团结、争先、高效、准确是他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他凭着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对统计工作的满腔热情,为滦县统计工作水平提升献计出力,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也得到全县广大统计工作者的高度赞誉。在新的征程中,他必将不待扬鞭自奋蹄,呕心沥血多奉献,不断书写统计事业新篇章。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