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统计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新”统计知识

什么是统计上城市商业综合体

时间:2017-09-19

 

  城市商业综合体是指以区域为中心、以购物中心为主导,融合了商业零售、餐饮、休闲养生、娱乐、文化、教育等多项城市主要功能活动,面向各类生活消费人群、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大型建筑综合体。所确定的调查对象,除应具备城市商业综合体的融合多项城市主要功能、面向生活消费人群、提供综合性服务等特征,还应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由企业有计划地管理运营,有统一的名称,如**中心、**广场、**城等。

 

  (2)涵盖超市、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等商品零售业态,正餐、快餐等餐饮业态,以及文化、娱乐、健身、游艺、培训等两项及以上主要服务业态。

 

  (3)营业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且独立开展经营活动的商户不少于50个。

 

  (4)具备专门的停车场所,专供在城市商业综合体内进行消费的顾客使用。

 

  城市商业综合体统计专项调查内容包括城市商业综合体开业时间、占地面积、客流量等基本情况,吸纳就业的情况,经营活动的总体规模、业态结构和经营结构等以及商业综合体内的商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