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承德局积极开展“第八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9-29


  920日,承德市局召开了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座谈会,并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组织局内职工走向街头,做一日交通协管员,展现了统计人的良好形象。座谈会上,市局介绍了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动能统计监测改革创新情况,提高各部门对“三新”统计的认识。各部门对统计局开展的“三新”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市统计局近年来主动服务部门、服务社会,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地位,发挥了统计咨询、监督作用,各部门对新常态下如何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为统计系统更好适应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提出了宝贵建议,市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等10个部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各县市区统计局也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统计开放日活动。双桥区、围场县举办了普法座谈会,并制作了宣传彩页;承德县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主题,举办了书法大赛;双滦区、平泉市、兴隆县、滦平县、丰宁县、宽城县统计局分别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一是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二是组织乡镇基层人员培训会,增强基层统计人员技能;三是向政府各部门工作员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四是积极宣传先进统计事迹,树立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