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保定局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时间:2017-09-25

9月20日,保定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座谈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调查中心主任葛向东主持会议。

     朱德连指出,此次座谈会具有“三结合”意义。一是“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与“三新”业务相结合。这次“统计开放日”活动首次尝试以座谈会形式组织开展,会议主题是探索研讨“三新”统计,通过“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契机,大家深入学习“三新”知识,对“三新”的认识由抽象向具象递进。二是统计业务研讨与“三新”企业相结合。统计工作建立在经济发展基础之上,掌握了全市“三新”经济最新动态,才能更好地完成专业统计工作。三是统计工作与为企业服务相结合。统计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共同研究探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挥统计职能,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企业发展和典型情况,提出为企业统计服务建议。

朱德连强调,要正确认识统计面临形势,落实全省统计改革发展座谈会精神。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领导对统计工作重视前所未有,机遇与要求并存。今年以来,各级领导分别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统计系统加大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力度,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制度体系,从制度上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扩大统计数据范围,便于统计系统更有效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政府与社会。面临当前统计工作形势,各级统计系统与广大统计人员,首先应领会各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制度、新方法,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在此基础上,围绕服务雄安建设、京津冀一体化、供给侧改革等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分析研究统计数据,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动向,预警经济发展状况。

朱德连指出,此次活动为今后统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与企业密切联系,积极对接,信息共享,增进友谊。二是会后继续深入研究“三新”统计工作,与企业、院校、兄弟单位勤沟通,为“三新”统计献言献策。三是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将“三新”统计列入全局培训内容。

会上,围绕“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普查中心主任康云山、总统计师孙建立出席会议并发言。相关处室介绍了本市“三新”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三新”统计工作难点。六家“三新”企业代表介绍各自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瓶颈。

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