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张家口局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时间:2017-09-20


    9月20日上午,张家口市统计局在银座商城门前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统计局主办,桥东区统计局承办。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包括市统计局全体人员,桥东、桥西、经开区统计局全体人员,街道办事处统计人员等。



    市统计局副局长李永宽作重要讲话。李永宽指出,自2010年以来,我们结合当年的重点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七年来,我们通过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将统计工作展示给社会公众,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与统计工作者广泛接触、加强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全社会更加直观便捷地观察统计、感受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进一步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极大地推动政府统计事业不断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李永宽强调,今天是第八个“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开放日的主题为“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在“新常态”下,以“三新”为主要特征的新动能加速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茁壮成长,新主体新模式不断涌现,新产品新服务蓬勃发展,有力促进了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经济稳中向好,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工作,统计数据是实施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统计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永宽要求,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以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体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精准服务,以科学、准确、完整、及时的实践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支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规模壮观,宣传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局领导在专门设置的“三新”统计咨询台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手册、“三新”统计宣传单、统计指标解释宣传册、宣传购物袋等,与大家一道双向互动、答疑释惑,现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