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定州局“两个窗口”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

时间:2017-09-20

920日,为迎接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定州局以“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为主题,设立“两个窗口”,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一是开设“广场开放窗口”。在定州市张寒晖文化广场悬挂宣传横幅1条,宣传展板2块,设置服务台6个,派出讲解员10人。活动现场,讲解员主动同过往群众交流,为群众讲解统计基础知识、解答统计咨询、发放统计法规知识宣传单,消除公众对统计数据的误解误读,拉近统计工作与公众的距离。


二是开设“流动服务窗口”。派出宣传员12人,分四组深入企业、村(居)委会等,为调查对象、有关企业统计负责人发放统计知识读本及统计法规汇编、解读指标数据、对统计业务进行培训,进一步普及统计知识,使报表对象更加深入了解统计知识,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提高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程度。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政府统计的公信力,在定州营造了“人人了解统计、人人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统计事业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