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秦皇岛统计系统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9-20

920日上午,秦皇岛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海港区统计局、开发区统计局,在秦皇岛市民中心举办了“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等市领导到现场察看了活动开展情况,并给予好评。

 

在听取介绍和观看展牌后,孟祥伟指出,统计工作意义重大,统计部门是党委、政府重要的参谋部、信息源,利用统计数据可以分析判断经济运行情况。孟祥伟和宣传人员一一握手,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分析研究等各项统计工作,积极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长张瑞书与宣传人员充分交流,详细了解统计开放日主题、“三新”统计等有关情况,并要求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积极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统计新动能  务新常态”的开放日主题,采用设立咨询台、设置彩色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环保手提袋等多种形式,就“三新”统计的报表制度、指标解释、工作进展情况、统计法律法规、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大量的统计宣传产品,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观看、咨询。除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外,还通过统计短信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统计开放日活动,积极推动统计工作的公开与透明。

 

市统计局局长樊海涛、调查队负责人赵德利等局队领导,海港区、开发区统计局领导,市、区两级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市委书记孟祥伟与“统计开放日”宣传人员亲切交谈

市长张瑞书详细了解“统计开放日”主题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