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邯郸局积极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7-09-21

 

按照国家、省局统一部署,邯郸市统计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联合邯郸调查队,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市统计局成立统计开放日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河生担任,下设办公室,综合处、数管中心、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合协作,研究制定了《邯郸市统计局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和活动内容。

 

二是在邯郸日报上举办《赵王集团杯统计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问答共包含26道题目,涵盖“三新”统计范畴、战略性新兴统计、四众平台、城市商业综合体、工业新产品、R&D、高技术制造业等众多与“三新”统计调查相关的内容,紧贴开放日主题。问答将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首次采用企业冠名、赞助的形式,奖品价值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进一步调动了公众答题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截至目前,共收到答题卡1000余份。

 

三是举办“新动能、新常态、新风采”摄影大赛活动,为统计系统全体人员、基层统计人员、辅调员打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向各界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展现统计人风采。

 

四是发布喜迎十九大系列分析报告,《邯郸日报》以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道为专题,从9月15日陆续发布喜迎十九大系列统计分析报告;通过邯郸统计微信公众号和统计信息网同步发布系列报告,并印刷分析报告汇编,广泛发放。

 

五是广泛宣传,在邯郸统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开放日专题,在邯郸统计信息网上开设统计开放日字幕,并链接国家统计局活动网页,在局机关大院悬挂“热烈庆祝第八届统计开放日”条幅,营造浓厚氛围。

 

六是县区积极参与,9月20日当天,魏县统计局在文侯广场举行现场活动,通过拉条幅、摆展板、发资料,营造活动氛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解答统计知识200余人次;肥乡区统计局在平原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统计知识图册、统计法律明白纸和宣传画,解答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