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石家庄局组织系列“开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09-21

  

  920日,石家庄市统计局组织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全市经济发展成就和统计工作新风尚新作为,热烈庆祝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到来。

 

  ——召开部门统计“问计”座谈会。结合正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的“百日问计”大调研提升行动,组织召开由市委农工委、发改委、财政局等17个部门单位主管领导参加的“问计”座谈会,结合全市统计数据,充分了解各部门统计的活情况,共同分析全市经济运行的结构特点和发展趋势,研究探讨破解制约全市转型发展的不利因素。同时向部门(单位)代表介绍了今年8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情况,书面宣讲了统计相关法律法规。

 

  ——统计法制课正式进入党校开讲。正式启动与市委党校建立的《统计法》进课堂授课机制,将根据不同期班,针对不同对象,强化对统计法律知识的传授讲解。首期班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徐惠珍走进全市优秀年轻干部轮训班,详细讲解我国统计法律体系,解读新颁布的《统计法实施条例》,以案例分析方式讲述统计违法行为和相关法律责任,对做好新时期依法治统工作进行阐释。

 

  ——揭晓最美统计人评选结果。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树立先进典型,隆重表彰荣获2016-2017年度“最美统计人”称号的20名优秀统计工作者,通过大力弘扬“最美统计人”身上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和鼓舞全体人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的责任担当、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完成好各项统计改革发展任务,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征程中创佳绩、立新功。

 

  ——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提前一周在官方网站和内网设置宣传飘窗,预热宣传氛围。920日在石家庄市日报刊发《拿出更有“底气”的数据》稿件,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统计工作以创新为驱动取得的新成效。21日,在日报、电台和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开放日”当天活动。编发《数说十二五——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汇编》一书,全面展示石家庄五年来的辉煌成就,向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资料,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服务的现实需求。运用机关楼电子显示屏和手机短信平台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