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衡水局召开“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统计开放日座谈会

时间:2017-09-20

 

    在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统计工作,探索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衡水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9月19日上午,衡水市统计局召开以“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座谈会,以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声音”的方式热烈庆祝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益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局长杨铮主持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俊华致辞,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衡水京华制管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衡水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航科工程检测设备技术有限公司、衡水宝云投资建设集团、衡水怡水园商城有限公司、盖天力医药控股集团药品销售有限公司等10家大中型企业代表以及高新区统计局、大麻森乡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并发言。

 

 

 

    李益旺首先对企业代表对统计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媒体记者对统计工作的积极宣传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市统计局在践行“改革、创新、管理、服务”理念的实践中所采取的新举措、新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依法实施统计管理,强化统计监测与分析研判,夯实基层基础,积极为全市科学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统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表现在:统计法治不断完善,统计信息化不断发展,统计服务方式丰富多样,服务内容迅速增加,改革创新活力持续增强。李益旺表示,衡水统计工作的改革、发展、进步,要靠统计系统更好地练好内功,更加规范统一,更加开放透明,更加改革创新的同时,更要靠基层统计机构和企业的理解和支持。统计连着你和我,统计发展靠的是大家的齐心协力。

 

    蔡俊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市统计局和乡镇、企业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建设衡水科技谷、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提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持续完善营商环境,创优发展服务支撑”、“推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激情”、“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树立大统计理念”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为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培育新动能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杨铮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开的非常成功,既了解、听到了企业的真实情况,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统计工作,让社会更好地了解统计、支持统计。他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各企业代表及全社会对统计工作以及“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这个主题能有更深度的了解,对数据生产方式、取数方法、“三新”统计概念、范围及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积极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统计工作,加强对“三新”统计工作的支持,保证基层数据质量,自觉做到依法依规统计,全面提升统计服务党政领导、服务社会公众、服务经济新常态的深度、广度。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围绕“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主题,就企业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活动、对行业前景的判断、本企业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前景、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或发展预期以及新经济活动开展构成等内容进行发言,就如何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市统计局有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代表表示,此次统计开放日座谈会给基层企业深入认识统计、感受统计提供了一次难得机会,通过座谈交流以及发放的宣传资料,进一步了解了“三新”统计的含义、重大意义和工作任务,感受到了市统计局争取基层企业理解和支持的诚意,更体会到了市统计局统计为民的服务宗旨、诚信理念和专业精神。

 

 

 

    长城网、衡水电视台《衡水财经报道》栏目、衡水晚报对座谈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杨铮接受了现场采访。

 

   

    

   

 

    市局综合科、法规科、数管中心、新闻办以及高新区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