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秦皇岛局队联合开展第七届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6-09-21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营造农业普查的良好氛围,加深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和农业普查的理解和支持,920日,秦皇岛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在昌黎镇大集联合举办了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市统计局、调查队和昌黎县统计局、调查队等局队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农业普查福到农家的开放日主题,采用设立咨询台、设置彩色展板、发放宣传单和环保手提袋及宣传扑克等多种形式,就秦皇岛农业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农业普查工作流程、群众关心的农业统计数据、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共设置彩色展板7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环保手提袋1000余个及农业普查宣传扑克400余副,大量的统计宣传产品,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民众驻足观看、咨询。

 

  全市各县区统计系统同步在农村集市等繁华地段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除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外,还通过秦皇岛日报、统计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统计开放日活动。秦皇岛日报等媒体记者还来到昌黎县统计局就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采访。

 

此次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全市统计系统的良好形象,有助于民众了解、理解和支持农业普查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