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邯郸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1

 





 

920日上午,邯郸市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魏县文候广场成功举办,这是7年来全市首次真正“走出去”举办的一届“开放日”。本届活动主题为“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为主要内容,以此大力宣传此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开幕式上,魏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郝桐参加现场活动并致辞,他对市统计局走进魏县、走进农村表示了热烈欢迎。市统计局党组成员、邯郸调查队队长杨卿代表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邯郸调查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统计开放日的起源及开展情况、农业普查的内容及意义等多个角度阐述,既指出了农业普查的重要性、科学性和严谨性,也突出了统计人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更号召了广大调查对象积极支持普查、如实填报。

 


 

现场互动环节,市统计局局长程常青等有关领导与在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发放了农业普查宣传册、宣传袋等统计资料;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统计咨询台、统计产品展示台、征求意见台等,将农业普查如何服务国家发展、服务农业生产经营、服务农民生活致富讲清谈透,真实、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农业普查的意义、形式和亮点,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现场共接受咨询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达到了开放日活动宣传农普、传播统计的预期效果。

 

此外,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刘景辰出席活动,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魏县调查队、县直单位主管统计人员、各乡镇统计站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