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定州局举办“统计开放日”暨三农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6-09-21

 

  920日,定州市统计局围绕本届开放日“农业普查福到农家”主题,按照“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步伐”的总体要求,各乡镇(办)举行集中现场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集市、庙会,开展街头宣传。市局派出生力军,会同乡镇、村委会人员,在集市中心地带,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设置彩色展旗、发放宣传单、宣传布袋、三农普知识扑克,现场解答民众有关农业普查的问题,宣传统计知识,充分展示统计走近社会公众、走向公开透明、走向统一规范、走向改革创新风范。

 

  二是利用平台,营造宣传气氛。利用乡镇(办)党政办信息平台,向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主要干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发送“9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是我们共同责任。感谢你参与统计工作,支持、配合统计工作!定州统计局宣”、“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是农业普查福到农家。搞好农业普查,‘数’说三农实情,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提供可靠依据。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标准时点是20161224时。定州统计局宣”等多种宣传形式,展现农业普查的重要性。

 

  三是借助各类媒体的力量。借力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的权威专业,到集中宣传现场采访报道,在“定州新闻”节目后时段内以滚动字幕形式播放农普相关内容,《定州日报》开辟“农业普查知识问题”专版,向全市社会各阶层宣传统计知识、农普知识,以及“统计开放日”有关知识。同时借助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市、各乡镇办统一主题、统一步伐、各展所长,互相配合、彼此助力、强化协作,共计发放宣传单、布袋、三农扑克等资料5000余份,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使广大群众对此次农业普查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我市顺利开展农业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