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沧州局“321模式”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09-21

 

 



      920日是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沧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此届开放日的主题农业普查福到农家,按照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步伐的总体要求,制定计划、研究方案,通过打造八个一工程,重点宣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为三农普在沧州市的顺利开展营造新高潮。
 
      ——
三级联动、统一步伐。省局发布《关于配合做好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工作的通知》后,沧州局积极谋划部署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制定了《沧州市统计局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沧州市统计局统计开放日八个一活动实施细则》,下发各县(市、区)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各县(市、区)局积极行动,结合各自的特点,制定了形式多样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电视台滚动字幕播放农普宣传标语、农村文化广场文艺宣传、城镇主要街道悬挂条幅标语等。各乡镇也都提前谋划好统计开放日活动,贴近农村、农民实际,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农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提高了此次开放日宣传的实效性。

      ——
局队联合、聚成合力。沧州市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打破以往统计局与调查队分别组织开展活动的惯例,由沧州市农普办牵头组织开展,统计局与调查队两家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统一了活动步调,为开放日的宣传活动增加了内容和活动,聚集了更强的人力和物力,增强了组织力和战斗力。
  
      ——
一场盛宴,成效明显。在开放日当天,沧州局在集市中心悬挂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等内容的活动标语,在沧县纸房头村大集上,用宣传车播放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片,采取固定宣传位和流动宣传员双管齐下的方式发放《农业普查条例》、《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调查对象的一封信》、农普宣传手提袋和农普扑克牌等宣传资料,开展农普宣传活动。在宣传过程中,沧州局还邀请社区舞蹈队通过精彩的舞蹈吸引人们的关注。活动中,群众热情高涨,纷纷上前索要宣传材料并询问农业普查的相关问题,宣传人员向大家耐心解答农普的相关问题。
  
     
沧州市电视台,《沧州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均对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进行了新闻报道。此次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较好的实现了宣传统计、宣传农普的目标。群众对农普有所了解后,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农业普查工作,为农业普查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