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省局举办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

时间:2016-09-20

 


 

  今年的920日,是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由河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主办,石家庄市统计局、调查队承办,正定县统计局、调查队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正定县举办。省局副局长周运凯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局总统计师和大水、总经济师殷志林亲临活动现场。


 



 

周运凯指出,隆重举行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这既是统计人的重要节日,更是统计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未来的发展契机。主要目的就是宣传统计成就,普及统计知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通过交流互动,让统计人员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了大家的统计信息需求,为大家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统计信息服务。 

 

周运凯强调,这次开放日的主题是“农业普查,福到农家”。2006年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农村发展环境和条件、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和水平、农民收入结构和途径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村人口结构布局、农村各种社会关系等也发生了深刻变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这对于全面查清我省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全省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客观反映农村发展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差距和短板,科学制定“三农”政策,科学指导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事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运凯指出,农业普查是和平时期的一次大规模社会动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参与,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调查对象的理解与配合。今天,我们借助中国统计开放日来宣传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目的就是让社会各界了解农业普查,争取社会各界对农业普查的支持与配合,保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现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除播放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片,放飞代表先进普查技术无人机,进行有奖问答和咨询互动,发放了宣传彩页和宣传卡片外,还有展板、气球条幅、常山战鼓、秧歌队、舞狮队为宣传助兴。

 

  省局农村处、工业处、能源处、投资处、贸易外经处、人口和就业处、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处、服务业处和省农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现场解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

 

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报、河北农民报和长城网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局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耐心解答问题

 

 


 

 

记者现场采访

 

部分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