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动报道

张家口局安排部署“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09-09

    按照河北省统计局办公室转发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张家口局紧紧围绕“农业普查福到农家”这一主题,积极筹划,加紧落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开放日活动具体要求和做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8月29日,张家口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筹办开9·20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各项事宜。局领导各抒己见,达成共识。市统计局局长张爱民要求,开放日活动要“接地气、有特色、求高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周密策划。张家口局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对活动当天进行周密安排,从活动现场布置、活动议程、宣传品发放、活动报道,以及后续其他活动安排,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确保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按照省局“上下联动、统一主题、统一步伐”的总体要求,张家口局将活动方案发各县区统计局。要求各县统计局要把这次活动摆到突出位置,参照市局做法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切实组织好开放日活动,为三农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是精心选址,办出特色。按照国家局、省局开放日活动要深入基层的要求,经张家口局领导实地踩点,决定采取张家口市统计局主办,怀来县统计局承办的活动形式,将活动现场放在农业大县怀来县的文化公园。并结合当地农业农村风俗习惯等特点,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贴近农民、农村、农业的活动内容。力争将农业普查的目的意义生动具体地展现出来,为三农普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四是邀请媒体,广泛宣传。张家口局邀请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人民广播电台等主要媒体参与现场报道,得到市委宣传部和各媒体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确定了同行记者。同时怀来县主要媒体参与报道。局三农普宣传报道组也将做好在市统计官方网站、“张家口统计”微信等宣传报道工作。总之,借助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和报道,扩大三农普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