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将2015年10月20日定为第二个世界统计日

时间:2015-09-18

  

201563,第69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20151020日定为第二个世界统计日,总主题为“优化数据,改善生活”。匈牙利、中国等72个国家是这项决议的共同提案国。

 

决议邀请联合国所有会员国、联合国各专门机构、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及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成员,以及包括非政府组织在内的民间社会,例如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和所有官方统计生产者和使用者,以适当方式庆祝世界统计日。

 

  决议还确定,以后每五年一次在1020日庆祝世界统计日。

 

 

2015世界统计日标志(中文)

 

 

2015世界统计日标志(英文)

  

联合国统计司“2015世界统计日”专题链接:https://worldstatisticsday.org/

  联合国大会关于第二个世界统计日决议原文链接:http://www.un.org/press/en/2015/ga11651.do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