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邯郸市统计局五举措启动中国统计开放日

时间:2015-09-19

 

  96日,邯郸市统计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杨卿主持,局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武同舟,各业务处室主要人员参加了会议。邯郸局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杨卿祥细介绍了本届活动的主题及《邯郸市统计局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围绕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扩大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统计权威、树立统计新形象等问题,积极出谋划策。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市统计局还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是领导重视。邯郸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计开放日庆祝活动,多次召开筹备会议,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组织专人制定活动日方案,将开放日活动作为统计工作宣传、统计服务、展示统计形象的重要窗口来抓,力争让社会各界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统计工作。

 

  二是普及知识。为更好地让社会各界学习统计知识、掌握统计方法、支持统计工作,邯郸市统计局组织精干人才编辑了《统计知识简要读本》,共包含经济统计常用术语及问答主要指标解释统计法等内容,总体上涵盖了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统计知识。

 

  三是扩大影响。为进一步扩大统计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充分体现统计服务民生的主题,邯郸局集思广益,谋划在全市范围开展统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目前已联系好《邯郸日报》等媒体,计划近期公开发布知识竞答题目,在普及统计知识的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庆祝第六届统计开放日

 

  四是重点宣传。紧紧围绕本届活动主题统计服务民生,积极谋划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在统计服务方面,充分展示统计部门服务用户、服务基层、服务调查对象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进展,树立统计服务社会民生的良好形象。

 

  五是创新形式。计划在9月中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计开放周活动学习,以市局各处室为依托,邀请人民群众、高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统计、了解统计、认识统计,全面展示统计数据收集、加工、生产的过程,向社会公众展示公开透明的现代统计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