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沧州市统计局形式多样的开展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9-19

 

  2015923日是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沧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此届开放日的主题“统计服务民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较好的实现了宣传统计、传播统计的目标。

 

  一是在《沧州日报》上刊登统计开放日特刊。23日的《沧州日报》整版刊发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特刊,围绕民生统计的话题,广泛宣传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介绍工资、居民收入、CPI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统计指标知识,使广大群众认识统计、关注统计。

 

  二是走进大专院校课堂讲解统计知识。22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倪金梅走进沧州师范学院的课堂,开展题为“现实中的统计工作”的专题讲座,为沧州师专数学与统计系80余名学生,详细讲解统计知识。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了解了统计知识,对统计工作更加热爱。

 

  三是利用出租车LED屏宣传统计开放日。充分利用出租车流动性强、信息传播广泛的特点,利用922日至24日三天的时间,在全市2000余辆出租车LED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热烈庆祝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服务民生”宣传标语,使统计开放日宣传搭乘出租车,走进大街小巷。

 

  四是在重点地段悬挂统计宣传条幅。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各机关门前,商城、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路口,悬挂标题为“热烈庆祝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服务民生”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利国利民”的条幅80条。

 

  市统计局还通过上街宣传统计知识、发放统计宣传资料,在内网开设专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统计,营造了支持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