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省局积极筹备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09-19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河北省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各地研讨,积极筹备相关具体工作,重点开展六项活动:

 

  一、统计进高校,举办咨询授课。923日,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拟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由局领导向学校赠送《民生统计面面观》、《漫画统计学》、《统计与管理》等5种书籍。设立咨询授课台,由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师生互动,回答学生提问,就师生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设立咨询台向学生发放民生统计相关内容的10种宣传资料。

 

  二、媒体记者统计基层行结合世界统计日,拟于111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第一天,组织一次媒体统计基层行。邀请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等主要媒体跟随调查员深入基层,实地跟踪1%人口抽样调查过程,全面报道调查开展情况。

 

  三、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在长城网、省统计局内外网制作专题网页。主要包括:本届活动介绍、统计开放日活动报道、民生统计知识、1%人口抽样调查、第三次农业普查、十二五民生发展成果、统计服务成效、统计执法先进人物事迹、历届活动回顾等栏目。

 

  四、制作电子书宣传十二五成就。十个方面看发展为题制作电子书,以图表形式反映河北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突出可视化。十个方面包括:经济实力、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基础建设、对外开放、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社会事业。

 

  五、编发宣传短信。920日和1020日,利用出租车LED屏宣传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第二届世界统计日。

 

  六、利用统计杂志宣传。在《统计与管理》杂志开设统计开放日专栏,介绍统计开放日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