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普查员

宋红光 邯郸市丛台区普查员

2014-09-16 来源:河北统计局


 

  今年五十七岁的宋红光,从事统计工作已有24个年头,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以来,宋红光带着一份不舍的统计情和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责任心,毅然承担起了普查任务。

 

  面对所负责辖区内涉及拆迁企业多,找单位难;产业结构复杂,跑起来难等问题,宋红光率领各社区27名普查人员,常常饿着肚子在大街小巷收集普查资料。当人们和家人团聚时,她带领着普查员加班加点做着繁琐重复的入户工作;当人们已进入梦乡时,她整夜难以入睡,想着不配合工作找不到人的该怎样解决。面对家人不解和抱怨,她总是笑着说:“等我退休了,就好好在家伺候你们。”朴实的一句话,却代表着奋斗在一线普查员对家人的那份愧疚和歉意。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宋大姐在短暂的时光里,把经普工作真正做实、做细,实现了普查员自身的价值和一个统计人对事业的追求和责任。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