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普查员

郝胜利 邯郸市武安市西土山乡普查员

2014-09-16 来源:河北统计局


 

  武安市西土山乡统计站站长郝胜利,是三十余年的老统计。他有一个三代同堂的幸福家庭,虽然妻子常年卧床,但是孝顺的儿子、儿媳把家中料理的井井有条,家里常是欢声荡漾。老郝没有后顾之忧,他参加过各种大型普查,荣获过国家级、省级先进个人,市级先进更是数不胜数。在他的带领下,西土山乡的统计工作更是开展的有声有色。

 

  现场核查,他带领着普查员走遍了西土山乡的大街小巷,辖区内的法人、个体户情况都了然于胸,经普工作很忙碌,老郝很充实。然而,儿媳妇在交通事故中不幸身亡,让往日和谐小家的欢乐戛然而止,一边是突遭变故的家庭,一边是刚刚起步的经普工作。老郝做出了艰难选择,他强忍悲痛,在很短的时间内处理好儿媳妇的后事,安顿好卧病在床的妻子,重新回到经普岗位,带领西土山乡经普办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走村进企,圆满完成了现场核查和现场登记工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