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普查员

徐亚菲 邯郸市肥乡县大西韩乡普查员

2014-09-16 来源:河北统计局


 

  徐亚菲,24岁的年纪,是一个典型的90后,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孩子;在经普工作中她却是一个“肩膀不宽却能担重任,年龄虽小却敢于面对”的人,承担了肥乡县大西韩乡的整个经济普查的工作。

 

  在经济普查工作中,她不仅熟练掌握普查方法和技巧,还成为乡里的普查专家。每当遇到疑难问题,大家都会想到“亚菲有办法”。登记阶段,亚菲病倒了,高烧不退、感冒转成支气管炎,但她在住院期间,仍每天打电话询问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由于输液抗生素过量,导致全身过敏,医生叮嘱要静养,可徐亚菲坚持回到村里,和同事们一起入户普查。正是她这种负责任、有担当的精神,大西韩乡的普查工作不仅没有拖后腿,还一直处于全县领跑地位。

 

  徐亚菲用辛勤努力证明了什么是“责任”二字,登记结束时,全乡共报了140多家单位和900多个个体户,出色完成了普查任务。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