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美普查员

黄泽仕 承德市隆化县蓝旗镇普查员

2014-09-16 来源:河北统计局


 

  在第三次经济普查中,基层统计人黄泽仕拖着残疾的右腿,冒着刺骨的寒风,为了把普查各个阶段工作落到实处,为了普查登记每一个数据真实可靠,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跑遍了全镇的各个村落。几个月来加班熬夜使他本就残缺的身躯更加疲倦,然而每当投入到工作中,他便忘了一切。

 

  当面对一些普查对象不理解、不配合时,他既当普查员又当宣传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没有加班费,他不计较;没有补休,他无怨言。他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国家花费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搞普查,必须要取得真实的数据。不能因为我的失误影响国家的科学判断和决策。正是由于他的坚持和责任感,感动了普查对象,感染了身边的人,使该镇的普查工作成绩优异,一次性通过市、县级普查办的验收。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