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统计开放日


中国统计开放日的背景及由来

 

  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90次会议于201063日通过决议,确定20101020日为第一个“世界统计日”。“决议”确定,“世界统计日”总主题是:“庆祝官方统计的众多成就”,以及服务、诚信和专业精神等核心价值。联合国邀请所有会员国、联合国系统各组织及其他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包括非政府组织在内的民间社会,如研究机构、媒体和官方统计数据的所有生产者和使用者,以适当方式共同庆祝“世界统计日”。

 

  中国积极支持世界统计日的庆祝活动。在联合国统计委员会历届会议上,中国统计代表团均大力支持设立世界统计日的动议;中国是联合国大会第A/64/267号决议案的共同提案国;中国同意联合国的提议,在20101020日世界统计日当天,双方在上海世博园联合国馆共同举办全球性世界统计日庆祝活动。

 

  为庆祝世界统计日,宣传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中国国家统计局确定了中国国家主题和一系列配套活动,将每年的920日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总主题为“统计和您在一起”,强调中国官方统计为各类用户服务。并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富有声势的系列宣传活动,编写介绍中国统计工作的文章,制作宣传片,印制宣传海报,安排主流媒体的采访和专访,邀请用户和媒体访问国家统计局,要求全国各地统计机构举行相应庆祝活动。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成功开启,标志着中国官方统计在公开透明的道路上跨入了一个新阶段。新形势下的中国统计,以实现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三个提高”为己任,弘扬世界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的共同核心价值理念,奋力向着统计科学发展的方向阔步前进。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