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中国统计开放日简介

2012-09-19 来源:
201063日,联合国大会第64267号决议决定将20101020日定为世界统计日,主题为庆祝官方统计的众多成就,以体现官方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的核心价值。为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国家统计局决定,将2010920日定为中国统计开放日,以统计和您在一起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为主题,在全国统计系统开展一系列活动。

 

  2010920日,河北省统计局围绕统计和您在一起总主题和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年度主题,举办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邀请省内高等院校、企业、机关、新闻媒体代表走进统计局,了解和感受统计工作。开展了河北省统计系统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社会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为社会公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接受各界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2011920日,河北省统计局围绕走向规范统一的中国统计年度主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媒体座谈会和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向与会代表介绍统计改革发展建设情况、统计四大工程建设等情况,了解统计需求,倾听意见建议。组织宣传展,宣传统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石家庄举办庆祝中国统计开放日社会宣传活动,走近社会公众,宣传统计知识。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在统计开放日活动中,今年,河北省统计局围绕走向改革创新的中国统计年度主题,继续举办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920日,将邀请部分社会各界代表再次走进统计局进行座谈交流,参观统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展、统计主要服务产品展示,观摩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普及应用。局领导做客长城网以中国统计开放日为主题接受专访。在河北省统计局官方网站和长城网开辟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专栏。同时,还将编印了统计四大工程简介、统计知识系列宣传折页和河北省政府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图等宣传资料,向社会广泛宣传统计工作,公开数据生产过程和调查方法,普及统计知识。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政府统计系统强化规范统一,积极实施改革创新,坚持不懈地提高统计能力和数据质量,努力推动统计工作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在社会公众和统计部门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