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河北省统计局掀起“世界统计日”宣传高潮

2013-09-09 来源:网管办
  1020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一个“世界统计日”,也是第一个全世界统计人自己的节日。这一天,河北省统计局把“世界统计日”庆祝和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午10点,河北省统计局和石家庄市统计局在省会博物馆广场联合开展了“世界统计日”宣传活动。省局局长郭洪波、副局长杨景祥、纪检监察专员支树槐出席了活动,并与有关专业人员一起,身披“世界统计日”宣传绶带,在统计业务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等6个咨询台,接受各界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陈列在活动现场的20块大型宣传展板,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宣传统计工作、第六次人口普查、《统计法》、统计知识、社情民意调查和12340电话访问系统,吸引了过往群众,有的认真阅读宣传展板,有的主动索要统计宣传知识折页和统计读物,还有的坐下来与专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下午,郭洪波赶赴省行政学院,为正在举办的全省第四期主管统计县(市、区)长培训班作报告,以《充分发挥统计在推动全省科学发展中的作用》为题,从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三个方面,为县级政府领导同志上了生动一课。这次主管统计县(市、区)长培训班,搭建了向地方党政领导宣传统计工作、普及统计知识、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新平台,是河北省局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打造阳光统计的又一重要举措。

  为庆祝“世界统计日”,宣传统计工作,1020日这一天,河北省局还在《河北日报》刊发了《奋进中的河北统计》,以整个专版的篇幅,介绍近年来河北统计工作围绕提高统计能力、提高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在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为社会各界服务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展示“世界统计日”倡导的官方统计“服务、诚信、专业”的统计核心价值,争取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关注统计事业发展。

  自920日“中国统计开放日”以来,河北省局已先后组织了“统计和您在一起”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和“走向公开透明的中国统计”等活动。至此,为期一个月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世界统计日”系列庆祝宣传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