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衡水局积极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4-09-19 来源:新闻办

  

  衡水市局围绕统计和您在一起的活动总主题和统计人统计梦的年度主题,以建设面向用户、面向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宣传重点,积极开展了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全方位宣传服务业统计工作。在河北新闻网、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衡水新闻网、衡水广播电视网等省市主流新闻媒体,以加强和完善服务业统计工作为主题,进行了集中报道,为服务业统计工作向纵深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媒介宣传统计工作。该局结合当前社会大众、各级基层组织获取信息的主流方式,利用统计网站,在局内网、外网、微博三个媒体阵地,对统计工作进行宣传。将统计外网进行全新改版,设立统计人风采统计指标解读统计应用统计服务等专题栏目,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统计知识,扩大统计影响力。

 

  三是以座谈交流促统计科学发展。为了让统计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社会,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和点,召开了由统计服务对象、基层统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加强与广大公众的双向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社会公众对统计服务、经济普查、联网直报等统计工作的态度看法,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多渠道了解调查对象的统计需求,以征集到的建议和诉求作为改进统计服务的原动力,通过更高效的统计服务赢得全社会更好的支持、配合和信任。

 

  四是积极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工作。该局积极发挥统计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的作用,对群众来电、上门咨询等需求实行首问负责制,设立专科专岗,现场办结。今年以来,已累计向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1200多次,为130多家企业提供数据和信息500余次,接待市内外信息咨询300多次,为公众了解和使用统计数据信息提供了极大便利。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