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邯郸局启动统计开放日活动

2014-09-19 来源:新闻办

 

 

  918,邯郸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副局长杨卿介绍了第五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活动时间、主题,并对邯郸局的活动日程进行了安排,要求同志们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要突出主题,结合工作,努力举办一次特色鲜明、富有意义的活动。

 

  启动仪式后,作为邯郸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副局长杨卿和副调研员武同舟分别以《做好统计工作应重视的5个问题》和《做好服务业统计的重大意义》为题进行了讲座。

 

  杨卿副局长在讲座时指出,同志们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要实现伟大的统计梦,需要重视5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知识与经验的力量,二是制度创新的力量,三是观念和思路的力量,四是良好心态的力量,五是开放包容的品质。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使同志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更新了观念,受益匪浅,对于指导工作具有较大作用。

 

  副调研员武同舟在讲座中重点就省市政府对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对邯郸的现实意义、如何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讲解,使大家对服务业统计工作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认识上更加清楚,自愿做服务业统计宣传的一员,让更多人了解情况、支持工作。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市统计局将围绕“统计人·统计梦”的主题,结合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最美普查员及服务业统计工作,举办主题征文及座谈会等多场活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 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合作路312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4013/ 0311-87043772(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87045875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