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先进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人物先进事迹

韩国英

时间:2018-12-25 作者:管理员



 

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工作


河北省统计局 韩国英


 

  韩国英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多个岗位工作,历任省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投资处处长,现任省局办公室主任、丰宁县大金营村第一书记,石家市新华区第十六届人大表。工作中,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不论岗位如何变化,都能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也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近年来,他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4次,优秀党务工作者4次,荣记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18年初被授予全省统计系统先进工作者。

 

  一、当好配角,同心同力做好综合统计工作

 

  在综合处工作期间,他以出好主意、想好办法为出发点,配合处长发挥好职能作用,和同志们一道辛勤工作,巩固弘扬了河北综合统计工作在全国的先进水平,综合处党支部被省直工委评为省直十佳党支部,他本人被省委办公厅授予河北信息明星称号,并荣记二等功。

 

  二、转型升级,推动建立12340电话访问室

 

  他在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工作期间,贯彻落实局党组转型升级的总要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完成了工作重点由统计业务咨询向社情民意调查的转型,克服各种困难,推动建立了12340电话访问室,提升了调查能力和水平。

 

  三、强基固本,大力推进统计文化建设

 

  他在机关党委工作期间,贯彻落实局党组聚心凝力,统计为民的总要求,以支部建设为切入点,推进由处室小支部向联合处室大支部的改革;以统计文化建设为重点,按照局党组要求牵头组织开展了全系统统计为民大讨论,推动成立了全省统计系统青年联合会,先后被省直工委评为省直先进机关党委、省直十佳机关党委。以凝心聚力为目标,广泛开展群众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系统乒乓球、象棋、台球、书法等比赛,丰富活跃了统计文化;组织参加省直机关歌咏大赛,首次获得一等奖,展现了河北统计人的精神风貌,省统计局先后被授予省直机关全员健身先进单位、全国全员健身先进单位称号。

 

  四、多措并举,做成做好投资统计改革

 

  他在投资处工作期间,按照国家统计局投资统计改革总体部署,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统筹谋划,积极主动,真实准确的总要求,团结带领全省投资统计工作者,坚定信心、克服种种困难阻力,善始善终完成了全省投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组织制定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方案,指导各设区市制定了本地试点方案,为投资统计方法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推动成立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进一步明确了投资统计改革试点职责分工,为改革试点提供了组织保障。组织编发了《调查单位填报必知》、《亿元以上在建项目法人单位填报必知》等培训教材,印发了《河北省统计局致投资统计调查单位的公开信》,广泛宣传投资统计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经过艰苦努力,较好地完成了投资试点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调查单位上报率达到100%,是全国仅有的上报率100%的五个省份之一,受到投资司主要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五、服务大局,努力做到机关运转保障高效有序

 

  他到办公室工作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杨景祥局长提出的保障有力、高效有序、规范科学、完善提高总要求,团结带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一是快速行动,全力推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印发后,遵照局党组指示,牵头组织起草河北省的实施意见,20171018日由省两办印发全省执行,是全国落实中央《意见》较快的十个省份之一。二是强化督查,政务服务能力得到新加强。修订完善《河北省统计局督促检查工作办法》,启用督办章,完善细化督办台账,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思想上位,大力推动政务信息上台阶。树立大政务信息意识,建立政务信息考核制度,创建信息约报制度,及时把全省统计系统的重大改革推进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做法、亮点工作上报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特别是向国家统计局报送信息数量和采用率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四是规范管理,机关效能建设得到新提高。建立健全印章管理暂行办法、合同管理暂行办法、政府采购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5个规章制度,使机关运转保障更为规范有序。五是综合施策,平安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推动成立省统计局综治维稳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局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抓、局综治办全面抓的格局,2017年,省统计局综合治理工作首次被省政法委评为优秀单位。

 

  六、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扶贫攻坚第一线

 

  他积极响应省委和局党组号召,于201838日奔赴丰宁县大金营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入村以来,紧紧围绕省市县脱贫攻攻坚工作要求和村情实际,积极推动扶贫政策尽快在大金营村落地见效。一是谋划确定扶贫脱贫总体工作思路。确定规范、后劲、产业、美丽八字总思路,对照国家考核验收标准,着重规范提升脱贫档案资料;积极推进土地整理,增强发展后劲;重点推进特色种植养殖,培育持续增收产业;大力整治改造街道,美化亮化绿化村庄,努力实现贫困户有增收,村集体有收益,村民居住环境有改善,群众精神面貌有提升。二是学习宣讲政策,规范提升档案。把学习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作为提升帮扶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总标准,对全村的每一户每一个人进行再识别,避免发生错评、漏评、错退;因人因户梳理应享受和已享受的扶贫政策,据此制定脱贫方案;对照扶贫脱贫档案目录,逐户逐项核对完善户档村档,准确反映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和精准退出的每一项工作环节。三是紧盯土地整理,增强发展后劲。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先后两任工作队持续推动下,大金营村土地整理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完成了土地整理前期勘察设计准备工作,土地整理所需的51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有望秋后开始实施整理。四是立足实际,培育特色产业。推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推动大户流转120亩土地,种植大榛子。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推动建立百头规模的村级养牛场。动员本村能人回村创建扶贫车间,为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加工瓶盖。五是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积极推进村民饮水安全,建好水塔,改造送水管网;积极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危房改造、户厕改造;积极推进街道整治,大力实施村庄绿化、亮化和美化,努力改善村民居住生活环境和精神面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决心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取长补短,永不懈怠,持续奋斗,以立足实际的务实态度,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省统计改革发展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