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先进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人物先进事迹

梁爱红

时间:2018-12-25 作者:管理员



 

踏踏实实做人 勤勤恳恳做事


邢台市统计局 梁爱红


 

  梁爱红,自1991年大学毕业分配到邢台市统计局以来,已近28个年头了。这些年,她始终把虚心学习、忠于职守、率先垂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始终秉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人生信条;始终记得大学毕业时老师送给她的一句话叫工作为快。在统计战线近28年的日子里,她在工作中注重创新服务,按时保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重视服务,使服务端口前移

 

  她作为一名综合统计战线的老兵,始终坚持三个“第一时间”,即数据出来第一时间整理报送;领导交办的任务第一时间完成;接到文件第一时间办理。在每月数据出来第一时间,按照局领导要求,出一个数据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一个数据,不等不靠、分期分批,最后再整理一份完整数据表上报,得到市委、市政府好评。对于收到的各种文件均认真回复,每年收到大小文件几百份,对于其中涉及到征求意见建议的文件,她们均从部门角度出发,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给予书面回复。

 

  在综合科,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很多,她和科里同事们每次都认真完成,加班加点是常事。有一次,是周六,她刚刚从单位加班回到家,一只脚刚刚迈进门,电话又响了,政府办又让回单位......。不论白天晚上,也不论节假日,只要有任务,她都第一时间赶到。她一直在告诉自己,每多接一个电话,多提供一笔数据,局领导和其他科室的同事可能就会少接一个电话,少跑一趟腿。这些年来,她的包里放满了数据、表格。手机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在她的影响下,科里同事也是加班加点毫无怨言,一名同志父亲住院期间还在医院写着统计分析,一名同志住院没好利索就投入紧张工作。

 

  二、重视分析研究,使统计服务更加优质高效

 

  作为一名综合统计工作者,她把提供优质咨询服务视为己任。一是注重统计分析及科研工作。她所撰写的《对标先进找差距奋发有为谋跨越》在河北省第十二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得论文类一等奖,并在省局开展的年度市级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在邢台市社科联立项的研究课题《加快邢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研究》按时成功结项,并在《统计与管理》上全文刊发;《邢台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已被邢台市社科联批准立项。二是全力服务全市考核工作。她参加市委组织部召开的考核工作会议,对《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定量指标体系》提出合理化建议,被市委考核办采纳;并组织制定由邢台市统计局负责提供指标的考核办法。三是注重统计信息服务。每月搜集邢台与全国全省指标对比情况和位次,并按要求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她担任综合科科长以来,在全市信息工作和市政府综合资料工作评比中,连年被“两办”评为先进单位。

 

  三、统计资料更加丰富,产品内容不断创新

 

  为了丰富统计产品,更好地服务领导,她主持编印了《数说邢台》《数说十二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统计指标解释》《统计知识应知应会》《领导批示统计分析报告选编》和《统计常用概念及术语问答》等一大批小册子,领导称赞方便、实用,耳目一新。为使统计资料更加规范,她加强和各专业的沟通,及时搜集月报数据,认真整理校对,确保准确,编印出《邢台统计月报》并及时报送市领导,在内网及时发布月度数据资料,做到“内网月报错月上,当月资料及时送”;牵头整理编印《邢台统计提要》《邢台统计年鉴》和《统计公报》。

 

  四、注重创新,社情民意工作领域逐步拓宽

 

  为了实现调查方式逐步多样化,由单一的面访调查转变为面访和电访调查相结合,邢台市统计局建成了12340电访室并投入使用。电访室配置了一条中继线,28个访问席、2个督导席、一个专用机房和一个旁听室,可以随时根据调查项目的需要开展电话访问。秦皇岛、沧州、邯郸主管社情民意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先后到邢台交流电访工作,使全局电访工作不断提高。近年来,她牵头组织开展了多项社情民意调查,调查涉及面广。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展开多项调查,如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问卷调查、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和水生态文明调查等;围绕服务领导,开展多项调查,如邢台市公交免费客流量调查、威县袁家庄村村民基本情况问卷调查等;围绕热点开展自主调查,如邢台农村适婚男青年未婚状况调查和邢台民间信仰情况调查等。

 

  她常说,作为一名统计人,挺骄傲的。她学得是统计,做得是统计,为统计奉献了一切。工作这么多年,省局和市局领导给了她很多关心和支持,也给了她很多荣誉。在省局年终评比中,多次获得省局对口的三个处室(综合处、科研所、社情民意中心)评比的前三名。她曾被第一次全国基本单位普查办公室和第二次全国基本单位普查领导小组授予全国先进个人;被河北省统计局授予投入产出调查省级先进个人;被授予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党务工作者;多个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公务员;入选邢台首期社会科学专家库入库专家;邢台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还被授予全省统计系统先进个人。她表示,这是领导和同志们对她的鼓励和鞭策,她将一如既往热爱本职工作,做好一名统计战线的老兵。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冀ICP备06024562号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信息公开电话:0311-87048151(传真)电子信箱:hbtjzfxxgk@sina.com
网站建设电话:(0311)87048151 电子信箱:wzgl@he.stats.cn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