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石家庄七人普新闻发布开启“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9-21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918日,石家庄市新闻办、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石家庄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题的专场新闻发布会,拉开全市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序幕。

 

  在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金福中向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详细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及我市七人普前期各阶段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倡议全社会积极支持配合开展普查。

 

  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统计局三级调研员骆建芳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就人口普查数据采集、自主填报、普查宣传、普查员入户和普查数据质量等社会广为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组织现场人员观看了我市精心设计定制的普查宣传品,就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长城新媒体、腾讯大燕网、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广播电台、石家庄电视台等15家媒体记者到会并作采访。

 

  同日,石家庄日报和燕赵晚报分别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和“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可网络填报”为题设置专版,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省市各主流媒体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从不同角度陆续报道全市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宣传月期间,石家庄市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播放宣传片、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和宣传用语,发放宣传资料,为七人普工作预热升温;920-22日,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提升依法统计能力培训班”,并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开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知识竞赛,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着力提高党政机关人员法律意识和统计人员能力素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