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统计开放日
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张家口局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23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9月22日,张家口局成功举办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开展人口普查,摸清全市人口家底,准确把握人口发展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给力全市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给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高社会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郭英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张文浩副秘书长;其他领导小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邓艳杰副主任出席活动。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张家口调查队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人普办和各镇街人普工作负责人和普查员、普查指导员代表。

 

郭英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详实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郭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工作流程,认真开展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人口普查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工作职责。特别是统计部门要牵头抓总,善于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走好普查“一盘棋”,共谱普查“协奏曲”。各级普查机构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人口普查工作始终,把以政府为主体组织实施普查工作体现于人口普查的始终,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各级普查员要以普查为己任,依法依规认真负责地做好普查每一项工作。人口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不得作为对普查和试点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所知悉普查对象的家庭和个人信息,必须履行保密义务。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各级普查对象要强化配合意识,全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希望社会公众能够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热情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统计局、张家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统计部门、普查机构有关负责人,社会公众、媒体记者和普查员等各方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