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知识

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及使用流程?

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新闻办

  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开发应用工作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开放对象暂定为中央部委及其下属科研机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国务院直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科研机构。

 

  目前已开放十二大类微观数据:

 

  (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年度调查微观数据

 

  (二)住户收支调查微观数据

 

  (三)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微观数据

 

  (四)20151%人口抽样调查微观数据

 

  (五)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观数据

 

  (六)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微观数据

 

  (七)20142016年企业跟踪调查微观调查数据

 

  (八)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微观调查数据

 

  (九)2016年农业经营户普查微观调查数据

 

  (十)2013年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微观调查数据

 

  (十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微观数据

 

  (十二)2018年全国时间利用调查微观数据库

 

  申请使用微观调查数据的步骤如下:

 

  1.机构登记。符合申请资质的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需以法人单位名义填写《微观数据开发应用机构登记表》,申请加入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开发应用对象白名单。

 

  2.数据申请。进入白名单的机构单位所属的研究人员可填写《微观数据使用申请表》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研究人员按预约时间前往相应实验室使用微观数据。如有数据延期使用、增加使用新数据库、添加研究人员等需求,研究人员需填写《微观数据使用变更申请书》。

 

  3.中间成果带离。数据使用阶段结束后,研究人员需将形成的文字描述、图表内容及模型结论等成果按照规定文档格式(原则上内容不得超过5页)上传至指定位置,提出带离申请,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审核登记确认后带离。

 

  4.最终成果审核。在中间成果基础上进行文字加工形成的正式稿件或著作等,研究人员需填写《微观数据最终成果审核表》,经审核后可以期刊、网站、授课、演讲等形式发布。

 

  5.最终成果登记。研究人员发布最终成果后,应当下载填写《微观数据最终成果登记表》,提交至微观数据实验室。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