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知识

有人认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难以完全反映整体市场走势,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时间:2021-09-13 信息来源:新闻办

  

  70个城市房价指数对全国房地产市场有一定代表性。70个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城市(不含拉萨市)和计划单列市(共35个),以及唐山、秦皇岛等其他35个城市。选择城市的依据主要有城市的经济实力、住宅成交量、城市规模以及区域辐射力等,同时也兼顾了样本的区域代表性和房价统计工作基础。综合来说,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大体上能反映房地产市场总体供求状况的波动。

 

  70个城市房价指数发布对引导房价预期、促进全国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一是为社会各界提供各城市房价信息,使公众及时准确了解70个城市房价的变化情况,满足公众对相关房价信息的需求。二是为当地政府履行房价调控职责提供依据。近年来,中央提出要落实房地产调控的城市主体责任,地方政府更需要及时监测房价变化,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对本地的房地产调控精准施策,进而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