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秦皇岛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6日上午秦皇岛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秦皇岛调查队在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大伟。

 

本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我们走进昌黎五峰山,在李大钊同志雕像前敬献花篮,表达对李大钊同志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全体人员面对党旗,进行遵守统计职业道德宣誓,铿锵誓言表达了统计人豪迈的心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视统计数据质量为生命,决不参与弄虚作假,自觉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忠诚统计,服务社会,努力提高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在促进共和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昌黎县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专程参加开放日活动,现场介绍李大钊同志在五峰山参加革命活动的历史,以及五峰山成为红色教育基地的由来和发展历程,让我们再次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每个人都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近年来,全市统计部门始终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运用法治手段管理统计调查工作,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统计法治氛围,蹄疾步稳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高质量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调查,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职能作用,不断丰富统计数据发布内容,拓展发布领域,改进发布方式,最大限度使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统计支撑。

  

全市统计部门将以此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刻铭记统计调查发展的不平凡历程,继承弘扬老一辈统计人的光辉传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知史奋进、击鼓催征,在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统计人的风采,实现新时代统计人的价值,作出新时代统计人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昌黎县统计局承办,市局、队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昌黎县局、队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