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第十二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917日上午,石家庄市统计局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今年920日是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中国统计开放日”已经成为宣传展示统计工作的重要品牌,成为社会公众和媒体每年一次与政府统计进行互动交流的嘉年华,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

 

今年“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聚焦“统计监督”的法治力量,秉承“统计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统计监测”的本职职责,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脉搏,描绘了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统计发展历程,突出了当代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风貌。

 

活动中,播放了系列统计宣传片,包括统计法制宣传片,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和人口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宣传片,随后法规科、核算科、综合科同志进行了宣讲。会后进行了统计产品的集中展示。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表示:近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在改善统计生态环境上实现了新突破,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上开创了新局面,在统计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了新风貌,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果。全市统计系统将以此次“统计开放日”为契机,深刻铭记共和国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继承弘扬党领导统计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知史奋进、击鼓催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石家庄在行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的新征程中,彰显统计新作为,作出统计新贡献!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局办公室、法规科、综合科、国核科、机关党委负责人,局信息中心、数据中心、教育中心、普查中心负责人,局青年统计干部,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正定县统计局主要领导,相关市直职能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市级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