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报道

河北雄安新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河北统计局

 

 

926日,河北雄安新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成功举办,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容城县县长武彦斌分别致辞。活动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主题,结合百年党史回顾不同历史时期统计调查事业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中心工作和“五新”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统计宣传。

 

一是播放宣传视频。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组编辑制作了“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统计风采展示片,并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名义于2021924日在雄安发布中国雄安官网上发布。

 

二是开展宪法宣誓。为进一步增强统计干部职工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场活动当日,统计组温泉组长带领集体统计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对遵法履职作出了庄严承诺,引导全体统计干部进一步明晰统计职责、理解统计理念,更好地牢记和坚守忠诚统计、服务社会的职业道德,弘扬忠诚统计、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三是现场互动学习。为扩大宣传效果,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统计工作,了解并支持统计工作,现场活动当日,统计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统计发展历程和职能定位;统计工作和被调查单位权利义务;统计监督职能和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并邀请主流媒体参加,进行采访并刊发相关报道,同时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活动仪式在容城县新容花园举办,新区统计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统计股等80多人参加了活动。

 

 


省厅首页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河北省统计局 地址:石家庄市城角街686号
网站标识码:1300000006 冀公安网备13010502001715号
备案编号:冀ICP备06024562号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