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在石家庄视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9-01-09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19日上午11时,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袁桐利亲临普查登记第一线,分别到石家庄北大中电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石家庄智慧产业有限公司、怀特飞临花店现场调研指导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深入了解现场登记和数据采集情况,详细询问普查员的登记工作量,并与普查员和企业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企业需要普查登记的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等具体信息。就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袁桐利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次“全面体检”搞好这次经济普查,把我省的经济家底搞清楚,有利于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普查登记是整个普查工作的核心阶段,也是动员力量最多、协同配合和工作质量要求最高的一个环节,对整个普查的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袁桐利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经济普查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各级普查机构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制度,普查登记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普查过程中绝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闭门造车、人为干扰等行为,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现象,严格工作流程,坚持工作标准,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可信。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广大普查工作人员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搏干劲,以求真务实、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依法做好保密工作,坚决打赢现场登记这一关键战役。全体普查对象要提高认识,解除思想顾虑,按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经济普查所需资料,如实申报普查数据。普查员要精心操作,要确保数据质量。这是核心,是灵魂,是这次普查工作的最根本最核心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素文,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省经普办主任殷志林,石家庄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