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经普办召开单位清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08-31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部署,9-11月,经济普查进入单位清查阶段。为做好单位清查阶段的工作,830日,河北省经普办召开全省单位清查动员部署视频会。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作重要讲话。省统计局副局长田艳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对单位清查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

杨景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过经济普查,摸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规模、布局和效益,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杨景祥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性。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关键阶段,是搞好普查登记的重要前提。通过单位清查,才能弄清单位的数量与性质,确定普查表的填报种类。同时,搞好单位清查也是夯实统计基础的重要保障,是对统计执行力的实际检验。

杨景祥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坚决完成清查阶段各项任务单位清查工作已经进入实战状态,各级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建立责任制,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高质量完成单位清查工作

省局领导、总师,省经普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主管副局长、经普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