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8-06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经济普查近期工作,730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经普办主任、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殷志林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解一平传达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杨景祥指出,要充分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通过经济普查,了解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趋势和新特点,更好地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杨景祥强调,要明确任务与责任,强化经济普查使命担当。现在距离正式普查登记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了,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按照国务院经普办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紧盯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确保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的落实。

杨景祥要求,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确保经济普查圆满成功。经济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普查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分工,合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经济普查的各项任务。

殷志林通报了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总体安排和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一要做好经济普查的动员部署和宣传工作,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开展部门系统宣传;二要加快研究制定《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实施方案》;三要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经普办成员单位按月报送工作安排和进度;五要开展经济普查的指导和督查工作。

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与各部门组成人员、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