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机构工作动态公告通知普查宣传普查知识 普查员信息库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王群英副司长赴定州督导综合试点工作

时间:2018-05-26 作者:接收外部信息的用户

    5月21日至24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副司长王群英为组长、社科文司副司长关晓静为副组长的六人督导组赴定州督导检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王群英一行深入到机关、学校、医院、农村、企业、金融机构等11家不同类型的单位现场指导普查员使用PAD的情况,普查登记工作流程并与普查员进行业务技术交流,及时解决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同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进行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执行财务制度情况。

家督导组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市综合试点工作汇报六省区参与试点观摩代表也向督导组汇报了参与试点体会,以及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督导组对河北省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虚此行,三天的督导工作收获非常大,就进一步好综合试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群英指出河北省政府和省统计局对普查工作高度重视。一是政治站位高,组织保障得力。各级政府都把经济普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入政府重点督查工作内容。宣传工作有声有色,营造了一个有利的普查氛围。二是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工作定位准确,各环节有文件部署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三是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动手早行动快,2017年就组织开展了分类分市经普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工作作风扎实,为国家提供有价值的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四是基础扎实,保障到位。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消除障碍,给予普查有力支持,整体普查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进入实阶段,做得非常好。

王群英强调,定州普查人员有干劲儿有热情,综合试点工作如火如荼,在调研中感同身受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定州市党委政府领导对国家综合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将国家综合试点提升到政府行为,为统计撑腰打气,强化部门支持,保证“两员”选聘到二是试点工作准备充分。试点工作早准备、早谋划、起步,目标定位高,具有争先的意识。三是业务技术扎实,工作作风过硬。州市有一精干的普查队伍,普查人员知识水平,操作能力普查本领过硬。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现场解答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有针对性的细化国家方案保证了普查试点报表的有效填报和整体普查业务的稳步推进,反映出河北统计基础扎实,拥有能打硬仗的队伍。四是求真务实高效富于创新精神。河北开拓创新、勇于探索项工作推进快,替国家做了多铺路搭桥工作为正式普查奠定业务技术基础。五是组织实施到位,试点成果显著。部门协调配合,专业处室分工明确,组织实施有序到位圆满完成了阶段性试点任务,没有辜负国家重托。

王群英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全力以赴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努一把力按时质完成国家普查试点任务。二是工作总结要同步推进。试点发现的方案、程序、操作等方面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和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整理和总结,也要及时反馈国家,以便更有效地指导普查试点工作。是要抓紧研制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四是着力做好试点的全面总结。在组织实施、技术业务层面都要做好总结,同时对河北承担的四个方面重点研究的问题要着笔墨。寄希望于河北个好头,并取得骄人的成绩

省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长杨景祥,省统计局副局长田艳,省经普办主任、总经济师殷志林,定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有关试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