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文件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件公告

河北省人普办关于转发《中国人口普查—2020形象视觉识别手册》的通知

时间:2020-06-05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普办,雄安新区人普办,省局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中国人口普查—2020”标志使用的统一、准确、规范提升河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效果,现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中国人口普查2020形象视觉识别手册》发给你们,请遵照国家要求执行。

 

                                                                                                                                                                                                                                              省人普办

 202065

关于下发《中国人口普查—2020形象视觉识别手册》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加强“中国人口普查—2020”标志使用的统一、准确、规范,提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效果,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计制作了《中国人口普查—2020形象视觉识别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对人口普查标志、标准字体、标准图形、标准色彩进行规范,并设计了办公用品、普查员用品、户外宣传品、宣传海报等,现发各地下载使用(见附件链接)。各地要按照“严谨规范、充分使用”的原则,做好海报等各类宣传产品投放工作,着力提升宣传效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各地要高度重视普查宣传工作,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普查宣传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近期,各地普查试点工作将陆续启动,各地要广泛运用《手册》中各类宣传产品扩大宣传影响力,助力试点顺利开展,努力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宣传效果。

   二是统一规范,形成合力。树立全国“一盘棋”意识,严格执行《手册》中各类标志、字体、图形、色彩等使用规范,不得随意变更,确保人口普查标志的严肃性。统一使用国务院人普办下发的七人普宣传标语口号以及宣传海报等宣传产品,在全国形成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号召的强大宣传合力,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七人普的认知度。因民族特点等特殊原因,个别地区可在总体统一的基础上做适当调整。

  三是准确到位,严格把关。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使用标语口号和海报等产品开展宣传,以及刊发各类人口普查宣传稿件时,要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和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各类宣传稿件和宣传产品的审核机制和工作流程,切实把好内容关、文字关,重要内容要做到有来源、有根据,准确到位。

  四是坚持创新,力求精准。人口普查涉及全国14亿人口,覆盖面广、情况多样复杂,要切实提升“点对点”宣传的针对性。要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统一要求,在做到重要时点步调一致、重要事件统一口径的同时,按照“宣传分层、各负其责”的原则,加强统筹策划,立足本地经济状况、文化风俗和不同群体情况,发挥主动性和创新性,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借助村(居)委会和社区力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宣传协作,着力提升宣传内容的针对性,让人口普查真正走进百姓,赢得理解配合。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202061

     

附件:1.七人普海报10款

     2.七人普PPT4款

     3.七人普形象视觉识别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