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普查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普查宣传

“梨”不开你——衡水深州局以梳为礼宣传七人普

时间:2020-07-10



衡水深州市是河北省果品大市,深州梨具有悠久的历史。2013年经河北省住建厅和衡水市人民政府授牌在西八弓、石象两个村建立了《河北省城镇古树群标志牌》,该片古树群平均树龄540年,是国家名树古木蔷薇科目一级保护品种,为华北地区保留面积最大的古梨树群。春到梨花意更浓,一村风雪压古城。润肺生津清脆沁,一腔甜韵醉秋风。

梨子是北方秋冬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梨木也以硬度适中、纹理细致、结构均匀成为工艺品雕刻的珍贵木材。梨木梳精心打磨圆润光滑,防静电不伤发,能达到按摩舒缓效果。我们常听说“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儿孙满地”的吉祥话,梳子是相思,是爱情,更是健康快乐的代表和象征。

梳同疏,疏理是基础的积累,是承上启下的纽带,是思考创新的源泉,是工作步履有痕。边做工作边进行疏理,及时调整工作的方法和策略,就会越做越轻松,越做越自信,效率也会越来越高,达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美好愿景。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临之际,深州市统计局为调查户精心准备了三千把制作精美的梨木梳。以梳为礼,留住生活中的柔情,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缓缓地梳着发丝,回味那份曾经的感动……

(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