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图片新闻 文件公告 工作动态 普查宣传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河北省人普办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0-1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扎实推进全省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1116日,省人普办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视频培训会议。本次培训旨在立足“早、足、精、实”对业务工作进行再讲解与再梳理。会上,业务组详细讲授了普查长表登记工作流程、指标解释、注意事项以及核心指标把控原则,数据处理组讲授了长表登记平台及采集端操作流程。

 

 

省人普办充分强调10%长表抽样登记的重要性,要求各级人普办及早谋划、配足人员力量、选配精兵强将、扎实开展长表登记。对全面打赢普查登记攻坚战提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体普查工作人员继续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决战决胜;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在做好长表登记、比对复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短表的查疑补漏工作,确保登记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省各地实际;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实行分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长表登记、短表查疑补漏、质量验收、比对复查等交织在一起的各项工作细化到人头,落实落细落到位;四要增强质量意识。各级普查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长表登记工作细则、比对复查工作细则及质量控制细则,继续强化政府推动,按时保质完成规定任务;五要增强法制意识。严格遵守《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坚持依法普查、实事求是,杜绝人为干预、弄虚作假,发现违规违纪行为追责问责。

 

 

    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全体人员和集中办公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业务组、数据处理组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